棘上肌全斷裂!老翁右肩劇痛手難舉

棘上肌全斷裂!老翁右肩劇痛手難舉

2015/1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年近七十的朱先生,右肩棘上肌全層斷裂合併積水,導致發炎疼痛難耐無法舉手,但因年長而無法開刀,醫師改以血小板萃取和波尿酸注射治療,加上軟組織超音波導引介入,治療後,患者右手疼痛症狀改善,且活動力增加。

超音波來導引  復健路好走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部吳威廷醫師說,個案的超音波顯示,上肌全層斷裂併積水。但他年紀大無法開刀,因以血小板萃取製劑注射。先抽吸積水後,於斷端給予藥物注射,後續給予關節腔玻尿酸注射,一方面刺激增生,一方面增加潤滑以減少繼續磨損。
 
吳威廷說,近來的增生療法、注射高濃度葡萄糖、血小板萃取製劑等,在軟組織超音波導引下,較能避開非必要的神經、血管穿刺傷,提高精準度,也能降低治療期間不適,促使日後復健順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