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腳無故水腫3天 深部靜脈栓塞惹禍

嬤腳無故水腫3天 深部靜脈栓塞惹禍

2015/12/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來天氣忽冷忽熱,心血管患者要多加留意,且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心血管疾病造成近2萬人死亡,尤其洗腎患者還容易伴隨深部靜脈栓塞、周邊動脈疾病、洗腎瘻管阻塞等問題,更須特別當心。

一位84歲的老太太,左腳在三天前突然開始嚴重的腫脹起來,就診經血管超音波檢查,發現是左側下肢的深部靜脈栓塞,後來以血管攝影及進行靜脈血栓抽吸治療,抽吸出大量血塊及重新建立靜脈的血流,左腳嚴重水腫才獲得改善。

血管超音波 心血管疾病患福音

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醫師洪俊聲說,以往對於深部靜脈栓塞、周邊動脈疾病及洗腎瘻管阻塞等血管疾病,常常需要利用電腦斷層或直接進行血管攝影作診斷工具,再予以介入性治療;但以上兩種都需要注射顯影劑及有放射劑量的暴露。而若是血管超音波在診斷方面較沒有放射性及侵入性等狀況; 加上精確定位,包含血管深度、大小、病灶的特點,以及血流變化等都可掌握,讓病友多了項治療選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