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皮小孩有一套!3歲始練體操 提高專注力

管制皮小孩有一套!3歲始練體操 提高專注力

2015/12/22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採訪報導)孩子調皮、活蹦亂跳管不動嗎?練體操能制住這些皮小孩!一名3歲半男童,平常個性活潑、愛亂跑亂跳,直到母親將他送到體操教室,跟著老師練習翻滾、踢腿、平衡等動作後,注意力變得集中,還能乖乖學習,讓媽媽大嘆:「真的差很大!」

控制肺活量、大腦平衡 走路不搖晃

對此,金牌體操教練林育信(阿信)表示,幼兒體操不只是訓練成國手、比賽人員的方式,更能開發小朋友肢體協調、高空抗壓力、柔軟度及學習;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從小接觸體操運動,對其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一般來說,當孩子會爬、會走,到了3歲左右,就可以培養他們的體操興趣,骨骼、肌肉上都有不錯發展;4到5歲時,身體也會變得協調、學會保護自己,像是跌倒能自己爬起,知道怎樣不會受傷。

至於許多人認為從小練體操,會使筋骨變軟、長不高;林育信指出,這是因為奧運要選身材矮小、筋骨軟的選手,較能通過比賽項目,速度也較快,因此大家看到的體操選手幾乎都是身材嬌小者;但事實上,從小練體操,對於身高並沒有其他影響。若從3歲開始接觸,小朋友的肺活量、線條及大腦平衡都會比較好,像是走路平穩、不搖晃等,都能由此改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