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病友2年不剝皮 一食補竟破功

乾癬病友2年不剝皮 一食補竟破功

2016/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在寒冷的冬天,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羊肉火鍋暖胃又溫馨,不過有皮膚疾病患者,當心食補養生成了「癢身」!中國一名男子,有10年乾癬症病史,近2年病情已經得到控制,但因為最近在聚會中吃羊肉爐和飲酒而復發。

據了解,男子罹患乾癬症快十年,原本病情已經得到控制,近兩年來都沒有復發,前幾天老友相聚,大口吃涮羊肉和飲酒,雖然事後有點後悔,但身體沒有出現異狀,也就不以為意。然而,兩天後,他突然發現自己幾年前消退的皮疹又出現了,不僅全身大面積出現紅斑,搔癢難耐,而且皮膚上覆蓋大量灰白色鱗屑。

注意!心理壓力、外傷恐增復發率

當地醫師表示,乾癬症俗稱牛皮癬,是常見慢性、炎症性的皮膚疾病,主要表現為紅斑、丘疹、鱗屑,此疾病復發率高,除了會因外傷、過大的生活壓力、特定藥物、或突發劇烈影響情緒的悲傷事件等原因之外,多數受飲食影響,特別是冬季大家愛吃羊肉爐,喝酒禦寒,易引起乾癬復發或加重。

hold住病情!6大招不再

根據《優活》過去報導,乾癬容易發生在全身各處的皮膚,有乾癬體質的人,只要掌握以下6大招,避開復發及誘發的危險因子,並配合醫囑妥善治療,大部分都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1 ) 避免外傷。
2)注意皮膚保濕。
3)健康均衡飲食。
4)生活作息正常。
5)做好情緒壓力控管。
6)勿聽信偏方、濫用藥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