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讓肌膚老化多5倍 美醫師教2招凍齡術

UVA讓肌膚老化多5倍 美醫師教2招凍齡術

2015/1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編譯)別以為只有夏天才需要防曬!不管陰天、雨天還是冷颼颼的冬天,紫外線可沒在放年假、照樣打擊你的肌膚!事實上,並不是眼見的陽光會讓人曬黑,連辦公室的燈管、手機都很危險。對此美國皮膚科醫師指出,冬天曝曬陽光時間少、受到紫外線的傷害相對低,此時正是「凍齡」好時機;應掌握2招彌補今夏防曬失敗,更為明年的小可愛、比基尼做準備。

●加強防曬/紫外線無處不有,室內外都要擦防曬

一般人都知道,出門一定要擦防曬、撐陽傘,以免紫外線沉澱變成「小黑人」;但其實,不管天氣好壞、位於室內室外,都應加強防曬保護;甚至是開車、坐在辦公室都有可能遭受紫外線的傷害。對此皮膚科醫師表示,若室內有窗戶、玻璃,紫外線都會滲入皮膚,實在不可輕忽。

醫師強調,陽光是讓人老化頭號殺手,除了常見的短波紫外線(UVB),長波紫外線(UVA)對皮膚傷害更大。因其對肌膚的長波照射難以預防,且為慢性累進傷害; 不只如此,UVA是以非常慢又微量方式造成皮膚老化、皺紋、斑點生成。科學家也證實,UVA對肌膚的傷害足足高出5倍多!因此,每天上妝前應多加個防曬步驟,對抗「無處不在」的紫外線。

●充足睡眠/美容覺修護肌膚、減少老化跡象

除了防曬外,多睡「美容覺」也是讓肌膚亮白的好方法。皮膚科醫師說,睡眠不只讓人精神百倍,看起來更有氣色外,也是抗老、美白的助手!因為睡眠不足會釋放更多皮質醇、分解膠原蛋白,導致生長激素減少;進而產生細紋、黑眼圈,甚至加速肌膚老化。

醫師解釋,如同身體需要利用睡眠修復,肌膚也要「好好休息」;之所以稱為「美容覺」就代表其能夠修護肌膚,減少老化跡象、看起來更透亮!因此冬季時應掌握防曬、充足睡眠2大招,在明年春夏當個美美的白雪公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