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39歲女懷孕竟不知 浴室產子急送醫

真假!39歲女懷孕竟不知 浴室產子急送醫

2015/1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女性朋友,平時要多加留意身體的變化!苗栗一位39歲劉姓婦女日前突然腹痛,由於一個月前曾經服用中藥,當時以為是腸胃道不適,沒想到竟在家中浴室產下一女嬰,在警消人員緊急送醫處理後,所幸母女均安。

大千綜合醫院婦產科劉榮啟醫師表示,劉小姐屬於無預警懷孕急產,是非常罕見的狀況。在經過詢問後發現,個案本身已生過2胎,原本沒有懷孕的打算,最近只覺得自己體重增加,以及不定期的出血,但是因為本身經期紊亂,因此並沒有察覺自身已懷孕。

有了?8徵兆教妳辨識懷孕

而除了發覺月經過期加上驗孕棒呈現出2條線之外,劉榮啟醫師提醒,懷孕時通常會合併有一些徵兆,包含:
1)乳房漲且乳暈變暗
2)異常點狀出血
3)疲倦
4)易餓
5)噁心
6)身體變胖
7)頻尿
8)便秘

一旦發覺有以上徵兆,應前往醫院婦產科檢查,如確定懷孕則要按照醫師的囑咐定期接受產檢;劉榮啟醫師也強調,若懷孕時未做產前檢查,懷孕及生產都比較危險,同時胎兒體重不足、胎兒發育不良、感染傳染病、早產或死產的機率都會很高,因此千萬不可忽略產檢的重要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