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甜食吃對順序 減少身體累積毒素

三餐、甜食吃對順序 減少身體累積毒素

2015/11/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雖然明知甜食不好,但就是戒不了……。「熱騰騰的白米飯」,就是抗拒不了它的誘惑……。相信各位讀者之中也有這種人。既然如此,我就教各位盡可能減少毒物成分的方法吧。

舉例來說,單獨吃甜點等食物,以甜點取代正餐,會使血液裡的胰島素一口氣往上攀升。倘若沒有辦法忍住,無論如何都想吃甜點的話,可以花點心思,當成餐後甜點來享用。當然,和絕口不吃的最佳選項相較之下,餐後甜點的效果差多了,但是和單獨只吃甜點相比,可以說又好太多了。原因在於吃甜點之前先攝取蔬菜等食物,能夠抑制胰島素的上升。

或者是想吃香甜白米飯的時候,不要在用餐之際先扒飯入口,而是先吃蔬菜,接著吃蛋白質,最後再吃飯。話說回來,倒也不是一次把蔬菜吃光,然後再全部吃蛋白質,最後才吃飯的吃法。而是一開始先依序吃一、兩口蔬菜、蛋白質,最後才輪到白米飯,接下來即可自由用餐。

這也是讓胰島素減緩上升的智慧。對於愛吃甜食的人、愛好白米飯的人來說,完全戒掉不吃未免太殘酷,而且也不可能輕易就戒掉吧。避免讓胰島素的數值頓時上升的巧思,同時也是減少體內毒素的手段之一。


(本文摘自/打造身體一生不積毒的方法/天下雜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