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遠離肥胖、糖尿病?戒掉這8種食物吧!

想遠離肥胖、糖尿病?戒掉這8種食物吧!

2015/11/10

1)穀物/全榖物、精製穀物、任何穀物。不要麵包、不要麵條、不要穀物早餐、不要任何含有穀物的食品。穀物會上升你的血糖和胰島素,阻止脂肪的代謝,增加脂肪囤積,藉此使你發胖。絕對要禁止。

2)糖/蘇打汽水、果醬、果凍、高果糖玉米糖漿,以及所有的糖漿。食品業者把糖混入沙拉調味料、滷汁、各種醬料和調味品中。我可以接受在番茄醬裡加一些糖,但不是高果糖玉米糖漿。我喜歡在漢堡牛肉餅上面加上芥末醬,但只會擠一丁點紅色的番茄醬。你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阿嬤時代的純番茄醬,吃市售番茄醬長大的孩子,不會愛吃這種自製番茄醬,但這種純番茄醬很適合。

3)果汁/果汁是濃縮的果糖,是一種最會產生脂肪的糖分。就使人發胖的角度來看, 好比是喝了一杯蔗糖加水,再加上人工香精和色素調合的自製飲料。

4)運動飲料和能量棒/這些食品都是魔鬼的化身,比汽水和甜甜圈更糟,因為汽水和甜甜圈至少不會欺騙你。但運動飲料配上一條運動機能食品如何?你會成為又胖又有糖尿病的「前」運動員。

5)馬鈴薯/馬鈴薯除了含鉀量高,其他營養素含量不優,對人體健康來說,澱粉含量太高了。如果你很重視健康,請把所有的馬鈴薯都當做速食店的炸薯條看待,即使有的馬鈴薯化身為健康的全食物珍品。

6)玉米/糖分極高,現代的玉米是在實驗室創造出來的食品,吃起來像糖果。只要經過一點加工程序,農產品區賣的甜玉米粒,就可以變成我們一直警告你別碰的高果糖玉米糖漿。

7)白米/如果白米只是一種沒有價值的填飽肚子的食物,那也就算了;然而它是有害的,在米食文化的地區,人們吃了大量米飯仍然可以存活,但他們可不是因為吃了米食才能生存。別吃白米飯,假如你已經不吃白米飯了,那麼連糙米也不要吃。它的壞處是白米的98%,相去不遠。

8)氫化油或部分氫化油/這些都是反式脂肪,在所有的食品當中,是最理當受非議的一項。在成分標示上,只要任何加了反式脂肪的食品,就是禁區。這些處理過的油品到處都是,所以一定要看食品的標示;大部分被使用在包裝好的烘焙食品裡、超市裡的醬料和調味料、餅乾、麵包,以及你能想到的任何食品。

(本文摘自/吃培根,別慢跑/大是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