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新衣吊牌往嘴裡塞 男嬰別針刺喉

驚!新衣吊牌往嘴裡塞 男嬰別針刺喉

2015/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家中有幼兒者,都應防範這些「好奇寶寶」隨手抓起非食物的東西放入口中!110個月大的劉小弟弟,誤把新衣服的吊牌別針吞下去,父母親一開始都都察覺,後來餵他吃了兩顆小饅頭餅乾,竟然噎住了!緊急送醫後,本來以為是小饅頭碎片跑到氣管,沒想到經X光檢查,卻發現一支別針插在喉嚨,針頭刺入聲帶,最後醫師透過喉頭鏡才把別針取出來。

衛福部豐原醫院小兒科馬瑞杉醫師表示,家長說當時男嬰在遊戲床玩耍,沒多久爸爸發現他嘴巴好像在吃東西,手上拿著衣服的吊牌,爸爸把吊牌拿走,打開男童的嘴巴檢查,沒有看到有東西以為沒事。後來媽媽餵男童吃小饅頭餅乾,吃到第二顆,男童就噎到了,雖然到醫院前已經將小餅乾取出,不過至急診時男嬰又開始吐了,懷疑是不是有碎屑跑到氣管,醫師慎重起見照X光檢查,卻看到一根打開的別針,插入喉嚨。

0到1歲是口腔期   最愛把異物往嘴塞

發現男嬰喉嚨卡住別針,醫師原本以為家長幫嬰兒戴平安符,或者別奶嘴,所以身上有別針,不過家長向來小心,這些細節都有注意到,但是親友剛送來給男嬰的衣服,就放在遊戲床旁邊,男嬰扶著欄杆站起來,墊腳尖伸手抓了新衣服,還抓了吊牌往嘴裡塞,把別針吞了下去。

馬瑞杉醫師說,嬰兒0到1歲前是口腔期,手上抓到甚麼東西就往嘴裡塞,這是很正常的情況,臨床上從嬰幼兒口中取出的東西千奇百怪,硬幣、鈕扣、電池、筆蓋等,都曾經發生過。因此家長要特別注意,別讓寶寶有機會接觸到危險物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