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其實沒那麼想吃?心靈控制減重法

你其實沒那麼想吃?心靈控制減重法

2015/10/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好萊塢女星艾莉西絲‧史密斯(Alexis Smith)在接受聖荷西《水星報》訪問時(1974年10月13日)說:「正向積極的思考在控制飲食時有極大的力量,絕對別去想你正要甩開的食物,要專注於你正在收穫的好處。」別人常說她比演華納兄弟的電影時期更有魅力,她將這歸功於心靈圓夢術,「最大的不同在於現在的我處於更好的平衡狀態,並更能掌握自己。」

設定合理的目標

請確認,你的減重計畫訂定的是一個合理的目標,否則你將會摧毀對自己計畫的信心。如果你現在超重23公斤,就別指望下週就能看起來像奧黛麗‧赫本或是馬克‧史皮茨(Mark Spitz,美國奧運金牌游泳選手),觀想這件事是不會有什麼作用的。

排除身體的老訊號

在開始的前幾天裡,你的身體可能會發出老訊號,提醒你各種糖果的愉悅美味;另外,在忙碌的日子裡,你可能無法靜坐觀想。此時就做個深呼吸,把三根手指相觸成圈,用靜坐冥想中你所使用的話語來提醒自己,你所採取的飲食就是身體所需要的一切,而且你絕不會感到飢餓;很快地再看一眼你的老照片(你想成為的樣子)也會有所幫助。

你在進行這項(以及其他方面的)心靈圓夢技巧時,整體心靈狀態也會變得更好,並回過頭來以各種具影響力的方式讓身體運作得更好。只要一點點心靈刺激,身體就會更樂意去追尋它的適當體重。這個技巧還有一大堆你可以自行設計的變化形:

‧一位奧馬哈的工廠工人在靜坐冥想時對自己說:「我只渴望、只攝取那些對我身體好的食物。」然後,突然間他發現自己對沙拉和蔬果汁等食物產生全新的興趣,對高熱量的食物則興趣缺缺。結果,他在四個月內甩掉18公斤。

‧愛荷華州艾姆斯市(Ames)有一位女士使用了同樣的技巧。幾天之後,她買了一些甜甜圈──三個要給她的孩子,三個要給她的朋友們。「我完全沒想到要買給自己,我幾乎都要喜極而泣了!心靈圓夢術真是太有用啦!」

‧愛荷華州梅森市的一名農人花了150元美金買了一套西裝,但那套西裝一點也不合他的身,他既無法拉上褲子,也無法扣起外套的鈕扣。「銷售人員一定覺得我瘋了!」他說。然而,藉著心靈螢幕的技巧,他在四個月內減掉20公斤:「現在,那套西裝看起來就像是裁縫師為我量身訂做的!」

一場快樂的瘦身經驗

當然啦!並不是所有的結局都這麼令人驚歎──事實上,也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應該有這麼壯觀的結果。不過,丹佛市的卡洛琳‧狄‧珊卓(Caroline de Sandre)與科羅拉多地區的心靈圓夢活動負責人吉姆‧威廉斯(Jim Williams)進行了一項實驗性的計畫,結果顯示,對於那些真心想要減重的人,心靈圓夢技巧有著絕對可靠的效用。

卡洛琳召集25位心靈圓夢術的學成者,組織了一個研討會,大家每週聚會一次,為期一個月。其中有15位成員每次都出席聚會,他們每人平均減掉了兩公斤多,全部的人都瘦了。一個月後,她再次考查這15位受試者,發現其中有七位的體重持續下降,另外八位則維持穩定,沒有一位復胖。

根據卡洛琳的報告,這不僅僅是一次毫無痛苦的體驗,還是一場歡樂愉悅的歷程,他們不只在毫無飢餓感(以及其他任何不舒服)的情況下成功減重,同時也加強了心靈圓夢術所需的技巧。

如果他們曾上過比較成功的減重課程,這個實驗減下來的平均重量差不多就是那個課程裡會減掉的重量。卡洛琳曾是這種減重班的講師,做了一年半的時間,她同時也是丹佛瑞典醫學中心裡的助理飲食主任──對於適當營養和體重控制,她了解得很!她計畫繼續經營這個研討會,並且準備為吸菸者也開一個。


(本文摘自/神奇的西瓦心靈圓夢術/柿子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