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跟香菸分手嗎?試試心靈控制法!

很難跟香菸分手嗎?試試心靈控制法!

2015/10/2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抽菸是很糟的習慣,如果你抽菸,那麼讓自己成為「前吸菸者」的時機就是現在!我們將會採用非常簡單的步驟,讓你的身體有足夠時間去學習遵行大腦所發出的全新指令。你不需要從外在條件來審視為何應該戒菸,因為那些令人沮喪的原因你已經夠熟悉了。你需要的是列出一長串好處,讓它們變得鮮明逼真,最後你自然就會想戒菸了。

你將會變得更有活力,你的身體感官會更敏銳,你將能更盡情地品味生活──你其實知道得比我更清楚,一個不吸菸者,就是你的目標。現在進入你的層次,在你的心靈螢幕上投射出你每天抽第一支菸的景況。然後完全放鬆,觀想自己在接下來整整一個小時裡做著所有你平常會做的事──除了抽菸。如果你選擇的靜坐冥想時間是早上七點半到八點半,那就對自己說:「現在開始,從七點半到八點半,我是一個不吸菸者,而且會持續一個小時,在這個小時裡,我很享受當一個不吸菸者,這很簡單,而且我很習慣這件事。」

持續做這個練習,直到你在外在層次也能真正的完全放鬆,度過不吸菸的第一個小時。然後你就可以往第二個小時前進,很快會進展到第三個小時,就這樣一直下去。記得要慢慢進行──衝太快可能會讓你的身體難以接受,這是相當不公平的,畢竟一開始叫你去接觸這壞習慣的是你的心,而非你的身體。因此,讓你的心靈透過想像來完成這個任務。

這裡有一些小提示,可以讓你徹底解脫的日子快點到來。

1)經常換香菸品牌。
2)在你還未成為不吸菸者的那些時間裡,每當你想要拿菸時,多問自己一句:「我現在真的想要它嗎?」令人驚訝的是,答案經常是不。那就等到你很想要的時候再說吧!
3)在你已經成為不吸菸者的那些小時裡,如果你的身體突然冒出對菸的「需求」,就做一次深呼吸,把你的三根指頭相觸成圈,同時用那些你平常在靜坐冥想中所使用的話語提醒自己,你現在是一個不吸菸者,之後一個小時也會持續拒菸。

擺脫自己不想要的壞習慣──抽菸篇

步驟1〉讓自己「想」戒菸:列出一長串好處,然後讓它們變得鮮明逼真。
步驟2〉進入你的層次,在心靈螢幕上投射出你每天抽第一支菸的景況,然後完全放鬆,觀想自己在接下來整整一小時裡做著所有你平常會做的事?抽菸除外。請對自己說:「現在開始,我是一個不吸菸者,而且會持續一個小時,在這個小時裡,我很享受當一個不吸菸者,這很簡單,而且我很習慣這件事。」

重點/持續做這個練習,直到你在外在層次也能真正的完全放鬆,度過不吸菸的第一個小時。然後你就可以往第二個小時前進,很快會進展到第三個小時,就這樣一直下去─但記得別衝得太快!

在控制吸菸這個壞習慣時,你可以在這個基本方法上再添加其他的技巧。

奧馬哈有一個人,八年來每天要抽一包半的菸,他在阿法層次裡觀想他抽過的香菸──那可是堆積如山啊!接著,他把它們放進焚化爐裡一把火燒了。然後他想像如果自己不戒菸,他未來將要抽的所有香菸──另一座香菸山,接著同樣興高采烈地把它們全丟進焚化爐裡燒掉。過去曾經多次嘗試戒菸的他,僅僅在一次靜坐冥想後就永遠戒掉了,沒有渴望,沒有暴飲暴食,沒有任何副作用!

我必須很遺憾地說,我無法舉出和減重成功同樣多的戒菸案例,但我確實知道有許多學員戒了菸或減少了吸菸量,希望這能激勵吸菸的人們利用心靈圓夢術來對付這個習慣。


(本文摘自/神奇的西瓦心靈圓夢術/柿子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