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輔助治療 登革熱好得快

中醫輔助治療 登革熱好得快

2015/10/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台南地區登革熱疫情目前仍不斷延燒,臺南醫院指出,由中醫科治療登革熱病患的初步經驗來看,發現因為中醫能在不同的階段並給予相應的藥物來對症治療,解除患者發病後的不適症狀以及縮短病程,臨床上的確可以藉由中醫輔助治療來加強治療登革熱的成效。

衛福部臺南醫院中醫科陳俞沛解釋,登革熱為發病率高的疾病,特別是此波病症之臨床表徵變異性很大,可以從無症狀或像感冒一樣、發燒或伴隨著畏寒、四肢酸痛、肌肉痛、後眼窩痛及全身倦怠等症狀,會造成血小板下降以及腹痛、腹瀉、嘔吐、食慾不振等腸胃道問題。

中藥補血  助恢復體力

透過陳醫師治療經驗發現,患者服用中藥後,發燒日數可縮短為一至二天,舒緩頭痛、全身肌肉關節疼痛以及倦怠等不適症狀,噁心、嘔吐、腹瀉、腹痛食慾不振等腸胃道症狀,對於部分血小板偏低的患者,中藥亦可透過促進食慾、增加營養及補血止血藥物提升血小板及降低出血機會,進而有效縮短患者的平均住院天數,出院後則以補養藥物恢復體力,順利恢復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