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 3大族群快注射疫苗

流感高峰期 3大族群快注射疫苗

2015/10/1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氣溫漸涼,日夜溫差大,食物進補之餘,別忘了注射流感疫苗保護自己,衛生局表示歷年來台灣流感疫情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於年底至翌年年初進入流行,現在正是開始做防護的好時機,幼童、長者與慢性病患者為流感高危險群,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流感高峰   老人小孩要當心 

衛生局呼籲,接種疫苗仍為目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建議符合以下六項公費資格的民眾至衛生所或醫療院所接種,除了保護本身免受流感侵襲,也可間接保護周遭親友免受到感染。
1)65歲以上長者、安養養護等機構對象
2)6個月以上幼兒及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
3)罕見疾病、重大傷病患者
4)50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患
5)孕婦
6)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

勤洗手、戴口罩 發燒速就醫

除此之外,平時應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呼吸道衛生,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避免流感病毒侵襲,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狀況,請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