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你累了嗎?快來測量疲累程度

醫訊/你累了嗎?快來測量疲累程度

2015/10/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累了嗎?現代人老是覺得休息不夠,經常地感到疲累,無論是公司老闆還是上班族,為了拼業績超時工作,加上經常外食造成飲食不均衡,更沒有時間好好地來運動健身。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疲勞不但造成身心上巨大的負擔,並且可能會危害一生的健康!

因此,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特別籌辦「交大生醫商機論壇」,邀請醫界聯盟伙伴,從中西醫及自然醫學角度闡述對於疲累的看法,並結合產業界觀點討論如何研發非侵入式的器材來測量疲累程度,建構產學醫的對話平台並深入探討商機。

論壇籌辦主席同時也是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林顯豐所長說,此論壇將從中西醫及自然醫學角度探討對於疲累的看法與定義,一方面從學術界觀點來探討如何產生疲累及其科學定義,一方面結合產業界觀點去談論,如何研發非侵入式的器材來測量疲累程度,並探討其商機。期盼藉由此次論壇,讓產業界提出實際需求,從市場觀點告訴學生,如何與跟市場接軌更快速,以及如何讓學術研究成果有機會成為實際應用的產品,業界的產品設計也能針對市場不斷創新與改進。

會中將邀請醫界聯盟及產業界人士闡述不同主題:
●中醫如何看「累」(瑪利亞基金會莊宏達醫師)
●自然醫學看「累」(王群光自然診所王群光醫師)
●西醫如何看「累」(光田醫院柯萬盛主任)
●林進燈教授「你累了嗎?EEG怎麼說」
●柯立偉教授「你累了嗎?ECG怎麼說」
●楊秉祥教授「你累了嗎?EMG怎麼說」
●陳榮治教授「你累了嗎?電化學怎麼說」
●寰碩數碼 蔡景睿顧問「HRV檢測出你的『累』」
●原相科技 黃森煌董事長「 "PPG" 就是個空氣」
●奧樂科技 王基旆總經理「電療與經絡治療疲勞」
●淨因科技 張書瑋總經理「手機經絡儀疲累檢測」
●交大領袖學程陳靖騰業師「飲水思源物聯網實驗路跑─運動疲勞量測實測平台」

名稱:2015交大生醫商機論壇─你累了嗎?非侵入式疲累量測與商機
時間:10月15日(四)13:00-17:00
地點:交大光復校區交映樓國際會議廳
洽詢:電話:03-5712121 ext.54048嚴友淳 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