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逾萬名婦女罹乳癌 篩檢降3成死亡率

年逾萬名婦女罹乳癌 篩檢降3成死亡率

2015/10/1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10月份是國際上的乳癌防治月,乳癌在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為首位,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近2,000名婦女因乳癌而喪生。而定期檢查可以降低2至3成的乳癌死亡率,世界衛生組織實證指出,乳房X光攝影檢查是目前可有效提早發現並改善預後的篩檢方法,可偵測出乳房化點或微小腫瘤,發現無症狀的0期乳癌。

臺中市衛生局表示,乳房攝影的過程中有一時的壓擠痛及不適感,造成民眾普遍對於乳房攝影的意願不高,像是臺中市45至69歲婦女竟有約6成婦女未接受篩檢,可見乳癌防治的重要性和民眾的關注度不成正比。

初經早 生育晚 小心乳癌找上妳

疾病的防治工作首重「預防勝於治療」,目前已知的乳癌危險因子包括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或30歲後才生第1胎,以及未曾哺乳、有乳癌家族史者等。因此,女性朋友們除了多加注意自己是否有上述的風險外,更應該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

「婦女的健康,是全家人的幸福!」衛生局呼籲,婦女應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照顧家庭的同時也別忘了「照」護自己,別因一時疏忽,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