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同時保養 素顏就像上裸妝!

清潔同時保養 素顏就像上裸妝!

2015/10/6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現代都會男女視臉部肌膚為重要門面,不僅妝容越來越厚重,許多人更是不吝嗇開始砸下大錢在保養上,殊不知,原來清潔才是保養的第一步,也是重新喚醒肌膚光采的重要關鍵!或許在多數人眼中,清潔只是一件小事,但清潔的過程其實隱藏著許多細節,像是使用水溫超過38度C的水、錯誤手勢以及過度用力,都會使得肌膚天然保護屏障受傷,降低對外的保護力,這時不管塗抹再多再好的保養品都是沒幫助的。唯有深入清潔,肌膚才能重現嬰兒般的「Q-touch」膚質。
 
去除髒污、油脂 是清潔的主要目的
 
皮膚科黃菁馨醫師表示,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藉由洗臉的過程幫肌膚把不要的髒污、油脂、老廢角質等去除,才能幫助後續使用的保養品達到「滲入」的效果,但當清潔的強度如水量、力道控制不佳時,就算只有短短幾分鐘,甚至幾秒而已,也會增加皮膚的負擔,使臉部開始出現乾澀緊繃、脫屑、發炎等現象。
 
酸類換膚要當心 易因體質引起不良反應
 
雖然洗臉是最基本、簡單的清潔方式,但現代女性為追求完美,大多都尋求各種快速有效的醫美療程,對此,黃菁馨醫師提醒,目前市面上的療程種類,多為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必然伴隨著風險,因此在挑選上需更加謹慎小心。舉例來說,像是經常聽見的酸類換膚,就是將各種化學藥劑塗抹於臉部,其中和作用,容易因個人體質的關係,使皮膚產生不良反應。
 
選用合適輔助用品清潔 有效保養素顏像裸妝
 
揮別過去酸類煥膚容易造成肌膚表皮層溶解、剝落,或是只重清潔卻無保養等情形,近期的水療煥膚,強調使用物理方式,溫和且深入清潔毛孔,連角質去除、保濕鎮靜也一次做足。擁有乾淨的毛孔,無論是美白導入或精華保養,自然容易吸收,效果也就明顯得多。民眾在進行各種清潔療程以前,最好能夠先諮詢專科醫師,針對清潔部位建議選擇大小合適,且最好是考量到個人衛生的「拋棄式螺旋探頭」及水溶劑種類,減少肌膚不適而引起發炎紅腫反應,才能洗得乾淨、保養到位,往素顏看起來像上妝邁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