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婦癌日增42位 慢跑助預防

4大婦癌日增42位 慢跑助預防

2015/10/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在所有的癌症中,以女性為主的癌症包含乳癌、子宮體癌、子宮頸癌、卵巢癌,而根據101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平均一天新增42位女性癌症病友,顯示女性癌症的防治已是刻不容緩,其中規律運動更是抗癌的重要一環。

女性癌症好發40歲婦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在所有癌症之中,乳癌、子宮體癌、子宮頸癌、卵巢癌是女性特有癌症,根據101年癌症登記資料,全年共有15264人罹患女性癌症,平均一天新增42位病友,缺乏運動、作息不正常,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與環境荷爾蒙,都是癌症的危險因子。

癌症希望基金會王正旭董事長表示,女性癌症好發於40~60歲,此時期的許多女性身兼母親角色,罹癌對家庭影響甚鉅,因此女性癌症的防治是基金會長期關注的重點之一。

美國癌症醫學會建議,一般民眾透過每週激烈運動75分鐘,可降低罹癌風險;國內也有醫師建議,癌友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5次,以保持身體機能更能面對抗癌治療。

透過慢跑 改善身心健康

近年來女性癌症人數攀升值得大家一起關注,癌症希望基金會發起環台路跑活動,讓民眾與癌友透過跑步,培養規律的運動與生活習慣,唯有真正行動的改變,才能讓民眾更健康。
 
陳小姐5年前發現自己的胸部上有硬塊,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乳癌2期,但為了要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陳小姐積極與醫師配合,歷經手術、化療,目前控制狀況良好。她表示,現在會透過每週慢跑,並調整體能,參加馬拉松,讓她覺得不僅身體更健康,心情也更快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