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併治療 提升乳癌10年存活率

中西合併治療 提升乳癌10年存活率

2015/9/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統計,乳癌長年位居國內女性癌症發病率第一名。中醫師說,2014年發表的健保資料庫十年回溯分析發現,乳癌患者經化療後若搭配中藥治療,與單純西醫治療者相比,10年內的死亡率約可降低5成,推測與中藥能改善放化療後的副作用,讓患者提升免疫力,以降低療程中感染死亡風險有關。

高醫中醫部陳忠淵醫師表示,乳癌患者確診後,現代醫學會依病情選擇乳房及淋巴部分切除手術、放療、化療、標靶藥物及抗荷爾蒙藥物等等,然而以上治療皆或多或少有其副作用,尤其在手術後,因為切除淋巴導致手部循環不良,導致患側上肢腫脹痠麻長年困擾乳癌病友,在過去苦無對策下也只能默默忍受。

雷射針灸協助   改善治療副作用

而近來的臨床實踐發現,應用雷射針灸儀配合中醫的穴位治療,可以有效改善患肢腫脹痠麻。原本多應用在減重上的雷射針灸,居然也能改善苦忍多年的頑疾,讓許多乳癌病友願意嘗試。

利用雷射光,以低能量雷射聚焦於中醫的經絡穴位點,有如針刺一般,再輔以中醫經絡理論照射特定穴位,以達促進細胞粒線體活性,抗發炎及恢復血液循環的效果,較無針刺的不適感,也減少傷口的感染風險,故適用對針有恐懼感者、化療期間免疫力低下或是患側淋巴切除,而禁做侵入性治療的患者使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