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危機可別拖!速就醫6成患者可望改善

掉髮危機可別拖!速就醫6成患者可望改善

2015/9/2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時下最熱門的生髮水廣告詞,「為什麼沒用生髮水,因為已經來不及」,反向操作的結果獲得網民的瘋狂迴響,但真的回不去了嗎?近日藝人paul哥接受植髮手術,現在在電視看到他,髮量已恢復以往的茂密,對此,開業醫師林宜蓉表示,掉髮者別太悲觀,只要供髮區資源足夠情況下,還是可以透過植髮技術改善外觀,把髮際線植回來。

林醫師說,一般而言大家對於雄性禿的印象都是完蛋了、沒救了,據門診統計,有6成做過植髮手術的患者,其中3成聽到醫師診斷為雄性禿,就放棄接受治療,最後剃光頭放任不管,當想再治療卻為時已晚,由於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林醫師歸納2個主要原因:國人對於毛髮的知識不夠成熟。脫髮治療並未納入健保體制,其治療費用過高,使得民眾的決定期過長,導致禿頭的數量不降反增。

根據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調查發現,掉髮民眾平均36個月才會就醫,容易錯失治療黃金期,最後毛囊壞死,只能藉由植髮來改善。林醫師強調,植髮手術並不能根治掉髮問題,只是治療的開始,掉髮問題應以人為本,並配合藥物治療,雙管齊下,才能改善問題。目前一般治療脫髮方式有以下三種:

1) 藥物治療
2) 生髮療程
3) 植髮手術

整形外科黃挺達醫師也提醒,雄性禿的徵兆有頭髮變塌、變油、變細、前額髮線後移、長出小細毛又再次脫落等以上情形,應盡早就醫,經醫師診斷後接受治療,約有6成以上的患者有機會獲得改善,但情況嚴重者,如毛囊已壞死,只能藉由植髮方式改善問題,民眾平時應注意自己的掉髮情況,避免過度染燙,並作息正常及飲食均衡,降低對毛囊傷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