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女童反覆肚子痛 竟是罹患卵巢癌

驚!女童反覆肚子痛 竟是罹患卵巢癌

2015/9/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卵巢腫瘤是婦科常見的疾病,從小女孩到老婦人都可能發生。最近就有一名小女孩,從去年的11月開始,她就常常覺得腹部疼痛,可是休息後都會緩解;直到今年初,家人開始覺得她肚子變大、體重增加,且腹痛的頻率愈來愈高,不管怎麼節食、減重,體重與腰圍持續在增加。

經影像學檢查,才被發現原來是卵巢長了顆30多公分的腫瘤。經過手術完全切除後,確定是卵巢的惡性腫瘤,目前仍在醫院血液腫瘤科做後續的治療與追蹤。

幼童大腹便便   當心卵巢藏腫瘤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外科張嘉麟醫師表示,卵巢腫瘤非常多樣,可以是良性腫瘤,包括單純的水瘤,良性的腺瘤、纖維瘤、畸胎瘤等,也可以是惡性的的卵巢癌。

常見的症狀有腹脹、腸胃不適、頻尿、下腹痛、月經不適、腹部腫塊,但往往不太具有特異性。尤其是青春期前後的小女生,常常誤以為是月經的疼痛或只是最近變得愈來愈胖。因此求診時已經是顆不小的的腹內腫瘤。

兒童醫院外科醫師黃富煥也說,卵巢腫瘤種類雖多,但仍然是以良性腫瘤佔多數。除了像上述案例的巨大腹腔腫瘤表現外,良性卵巢腫瘤也可能是以囊性腫瘤,或是腫瘤引起的卵巢扭結呈現。他也建議,若是腫瘤不大或是成分以透明澄澈的液體為主者,可以考慮進行微創腹腔鏡手術去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