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喝酒前後 7招保健不傷腸胃

聚餐、喝酒前後 7招保健不傷腸胃

2015/9/16

1)赴宴前的半小時,先略吃一點食物,保護腸胃。就座後,也應該先吃一些肉類或澱粉類的食品,讓腸胃不要空轉。

2)平時不要熬夜,飲食要規律清淡,切忌暴飲暴食。

3)喝不醉的秘訣,首先是不要喝得太急躁,不要猛喝,更不要摻著不同酒喝,最好只喝一種酒,以免腸胃受到較大的刺激。

4)如果酒量實在有限的話,就必須做好充足的準備,最好不要主動出擊,而是應該以守為攻。

5)務必要勤喝水。可以在自己的桌前放兩個大杯子,一杯放白酒,另一杯則放礦泉水。乾杯後,不要馬上把酒大口吞下,最好徐徐緩緩地吞嚥下肚,之後再多喝水。

6)宴席散後,回家的事後保健也很重要,可以準備一杯優酪乳、一杯熱水或熱茶,以及一條熱毛巾。喝完酒回家後,最好也不要再有其他活動,好好補眠保養身體。千萬記住,別再喝濃茶,也別抽煙。很多人酒後煙癮大發,一支接一支地抽,這樣對身體的損傷倍數增加,這都是不好的壞習慣。

7)當實在不能喝、或者不想喝時,要學會聰明地說「不」。若是不宜飲酒,最好在還未醉之時就要婉拒勸酒。不過要注意的是,在拒酒時,又不要表現得太過於冷酷斷然、太直接,以免破壞了勸酒的興致與氣氛。最好的方式是要學會隨機應變。憑藉著自己的機智和口才,在交際場合上妥當的應對周旋。


(本文摘自/飯局裡的錢途/好優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