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飆高音high過頭 婦人腦出血

唱歌飆高音high過頭 婦人腦出血

2015/9/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與朋友、家人聚會唱歌,先來首高音歌曲開嗓、炒熱氣氛,這是多數人去KTV的必備流程;不過,想挑戰飆高音的嘶吼快感,得先確保身體無恙才行。中國一名53歲婦人,與朋友到歌廳聚會,高歌幾曲後,突然全身癱軟、說不出話,嚇壞眾人;診斷發現她是情緒太過激動,造成腦出血。

血壓上升衝破腦血管 導致癱軟、失語

「現在我要飆高音!」歌手唱到聲嘶力竭、掌聲如雷,但是如此振奮的歌曲,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能挑戰;這名婦人一連串唱了幾首高音歌曲,竟在唱完最後一首時癱軟坐在沙發上,甚至連聲音都發不出,嚇得好友急忙叫救護車。送醫檢查,發現她是突發性腦出血,所幸搶救後,無生命危險。

據了解,婦人平常身體健康,不過因為唱歌時情緒高昂,連續飆上幾曲後,血壓突然升高,衝破腦血管,形成癱軟、失語等症狀。對此,醫師建議,中年人還是別選擇太過激烈的歌曲,若想追求飆高音快感,也別一次飆完,應休息幾首「再出發」,且避免情緒激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