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食品履歷 提倡食安自己把關

北市推食品履歷 提倡食安自己把關

2015/8/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國內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為了傳遞食品安全專業,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9月起至11月中,推出一系列校園巡迴活動,包括「行動教室」宣導活動及「超級充電站」講座,並喊出「食天水當當」5夠力口訣,提醒民眾面對食安問題,從生活中就要牢記的簡單方法。

食材登錄平台 產銷履歷看得見

臺北市衛生局自102年起,開始建置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讓消費者能藉由平台登錄資訊,追蹤食材來源,為配合食材登錄平台政策推行及將食品履歷知識向下紮根,特別推出食品履歷校園宣導系列活動,讓學童在遊戲中了解在地食材並認識認證標章。

食品履歷校園宣導活動,共有15位來自大學食品營養、衛生教育相關科系的大學生志工,加入「食安小蜜蜂劇團」的教學巡迴。熱血學生直言,自己本來是學食品營養,食物如何從農場到餐桌的過程很重要,大家就可以透過臺北市的食材登錄系統看到食材的來源,購買蔬果時,如果貼有產銷履歷就可以透過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網進行查詢。

食天水當當 學者開講

北市衛生局同時提倡「食天水當當」5夠力口訣,只要大家多留意,面對食安問題,除了衛生單位加強稽查及管理,市民朋友自己就可以輕鬆把關!

1) 食/食品標示、標章要認識
2) 天/天然的最好,拒吃過多添加物
3) 水/水洗沖泡去除農藥殘留物
4) 當/當地生產環保又低碳
5) 當/當季食材新鮮又美味

臺北市衛生局更進一步邀請專業營養師、公衛學者等專家,結合食品履歷之意涵,辦理6場「超級充電站」的食安講座,並加入近期食品安全事件相關課程內容,使市民瞭解食品從農場到餐桌之流程,及如何依循食品之標章、標示以選購安全之食品等與切身息息相關之知識,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參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