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就是幼稚?研究:女生兩歲半就獨立

男生就是幼稚?研究:女生兩歲半就獨立

2015/8/3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在成長階段,女孩總是比同齡男孩成熟,不管是個性、想法、態度,都比男生「長大」一些,因此「幼稚」這詞就常出現在男性身上。雖然許多人還是無法接受此說法,但挪威這項調查,可能要讓反對者大吃一驚,因為研究發現,女性從2歲半開始,就比男性還獨立。

2成女孩可擺脫尿布 語言、社交皆略勝一籌

「成長最殘酷的就是,同齡女生永遠比男生成熟!」這句話雖得到多數人贊同,卻也引來反對聲浪,但其實,男女間成熟度差別,打從幼兒時期,就有跡可循。挪威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從2歲半開始,就比男生還獨立,甚至連語言能力、社交技巧都略勝一籌。

研究人員調查1000 名兩歲半左右的小孩,結果發現,21.3%的女孩到兩歲半時,已不再需要包尿布,並且知道自己要大小便,且能獨立完成;但卻只有7.5%的男孩可以做好這件事。此外,獨自吃飯、喝水及換衣服,這些女孩也都比男孩表現得好,而女孩在語言表達及溝通也占上風;因此,女孩比同齡男孩成熟的跡象,其實從幼兒時期行為就可發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