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訣竅必學!送禮送到心坎裡

6訣竅必學!送禮送到心坎裡

2015/8/2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送禮時,不僅要選好時機,好禮品,更要講究技巧。以下幾個方式,可以讓他人更欣然接受你的禮物。

1)說是家人或親戚寄來的/如果你送的禮物是某地特產,就說是家人或親戚寄來的,東西不多,自己沒花錢,不是特意買的,請對方收下。受禮者一般會因為送禮者的目的性太強而拒絕收禮,這種方式可以緩和受禮者的拒絕心態,使其較有可能收下禮物。

2)別人多送的物品/如果你送的是酒之類的禮物,不妨說別人送了你兩瓶酒,你特地選一瓶和對方一起喝,這樣喝一瓶送一瓶,禮送了,關係也拉近了,而且還不露痕跡。

3)邀熟人一起送禮祝賀/如果你想送禮,對方跟你又沒什麼關係,不妨選他生日之類的時間,邀幾位熟人一起送禮祝賀,這樣受禮者便不好意思拒收了。當對方事後得知這個主意是你出的時,必然會改變對你的看法。借助眾人的力量達到送禮聯誼的目的,是個萬無一失的好方法。

4)迂迴行動/小張有事要托小劉幫忙,想送點禮物表示心意,又怕小劉拒絕,讓自己沒面子。由於小張的太太與小劉的女友很熟,小張便要太太帶著禮物前去拜訪,一舉成功,對方禮也收了,事也辦了,兩全其美。有時直接出擊不如迂迴行動來得有效。

5)請對方先拿去用/你若送的是物,不妨說這物品在家裡擺著也是擺著,請他先拿去用,日後再還即可;如果送的是錢,也可以請他先拿去用,等日後有錢再還,只要你不催他還,久了也變成了送,這樣可以減少受禮者的心理負擔,你送禮的目的就達到了。

6)象徵性地收一點費用/送禮時,對受禮者說是以員工價、批發價、特價買下的,象徵性地向受禮者收取一點費用,效果與送禮一樣,受禮者因為付了錢,收東西時就會心安理得,毫無顧慮。


(本文摘自/別讓不好意思害了你/好的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