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高糖影響代謝 肝苦無人知

高油、高糖影響代謝 肝苦無人知

2015/8/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由於代謝為肝臟的主要工作之一,當肝臟功能變差時,許多疾病便跟著來。根據調查,國人一天兩餐外食的比例高達八成,雖然近年來民眾健康飲食意識逐漸提升,有四成願意定期使用保健食品維持健康,但營養師強調,要護肝,除了補充健康食品外,調整生活作息也是重要的一環。

外食高油、高糖 成肝臟代謝負擔

台灣人因外食頻繁,常攝取高油、高糖,使得負責身體代謝的肝臟,在不自覺中增加了許多負擔,特別是藝人、上班族、外食族,因為工作超時、餐餐外食、用餐不定等,長期下來身體根本不堪負荷,高油、高糖的飲食,以及作息不正常都會非常「肝」苦,像是藝人浩角翔起就是肝苦人的代表之一。

蜆精助代謝 搭配運動、少熬夜效果更佳

為避免外食增加代謝負擔,營養師謝蕙菁提醒,外食美味黃金比例,通常含有高油高糖,容易造成身體代謝負擔,因此,民眾除了要養成規律的運動、減少熬夜、把握黃金睡眠時間,留意飲食選擇,減少糖、油的攝取等好習慣外,也可藉由保健食品來修補受損的肝細胞,幫助維持身體良好代謝運作。

例如:蜆精,因含有高濃度肝醣及蛋白質,可充分被人體吸收利用,所以,有助於幫助生活忙碌、經常外食的現代人,加強體內代謝,有效護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