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懷孕間隔少於1年 骨鬆風險增

研究:懷孕間隔少於1年 骨鬆風險增

2015/8/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想增產報國、縮短孩子年齡差距,需要三思而行!據美國研究發現,懷孕婦女間隔期若少於1年,骨鬆機率是其他婦女的4倍;但間隔2年以上,就有助降低風險。

由於女性懷孕時,會將大部分質供應給腹中胎兒,且必須等孩子斷奶後,才能補充鈣質,因此,若短時間再懷下一胎,恐怕還沒等到母親骨質密度恢復,就要再供給下個寶寶,易增加日後骨質疏鬆風險。

骨鬆機率高4倍 間隔期應2年以上

研究人員針對停經婦女進行調查,發現有骨質疏鬆的婦女,皆是懷孕間隔期小於1年,而沒有症狀者則是間隔期超過1年以上;兩者相比下,前者骨鬆風險高出後者4倍。研究人員更表示,若女性在27歲前懷上第一胎,面臨骨質疏鬆的風險則較高。

根據調查結果,研究人員表示,女性骨鬆機率與懷孕間隔期長短、首次懷孕年齡都有關係,因此,若想減少日後風險,懷孕期應間隔2年以上,則有助降低機率;若間隔期較短的女性也可服用鈣片、維生素D,或利用運動強健骨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