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抱怨很臭!爸爸為愛狠甩25年菸癮

女兒抱怨很臭!爸爸為愛狠甩25年菸癮

2015/8/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兩位菸齡加起來33年的年輕爸爸,深感長期抽菸明顯崩壞自己的健康體力,威脅全家人的幸福,決定報名參加嘉義市衛生局辦理無菸家庭活動。

今年四十歲的李慶城,菸齡長達25年,15歲國中時期因好奇心驅使便開始抽菸,現在平均一天要抽兩包菸。其實在十年前結婚時,就很想要戒菸,也幾次嘗試戒菸,但因意志力不夠堅定,始終無法戒菸成功。

期許戒菸成功 當自己的父親節禮物

李慶城說,長期抽菸下來,讓他每次感冒咳嗽都很嚴重,感覺肺都快咳出來,而且每天早晚過敏打噴嚏打不停,體力更大不如前,2個女兒也常抱怨爸爸很臭。正逢父親節前夕,在太太郭及小孩的鼓勵之下,他報名戒菸活動,希望能夠戒菸成功,回到年輕時的健康及體力,是今年父親節最大願望,也算是送給自己的父親節禮物。

另外,今年三十一歲,菸齡8年的年輕爸爸呂秉駿,23歲當兵時開始抽菸,現在一天平均抽10根菸,任職業務的他,因周圍朋友及工作應酬誘惑,讓他一直想戒菸的意志力不堪一擊。太太跟他結婚五年,一直嫌他口臭及身體菸味臭,太太目前肚子還有2個月寶寶,為了老婆及小孩的健康及幸福,報名參加無菸家庭及戒菸活動,下決心戒菸。

衛生局也表示,李慶城及呂秉駿昨日也帶著全家為戒菸活動代言。兩位年輕的菸槍爸爸,為了自己健康及全家人的幸福,在父親節前夕下定決心報名戒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