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登革熱一週增百例 創10年來同期新高

南市登革熱一週增百例 創10年來同期新高

2015/8/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南台灣再爆登革熱病例,目前疫情持續升溫擴大中!疾管署公布最新登革熱疫情,上週共新增124病例,其中10例為境外移入,114例為本土病例,且全部集中在南部,光台南就占了102例,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

台南疫情擴大 病例數增1.3倍

疾管署表示,上週登革熱疫情,台南市增加102例、高雄市10例、嘉義縣及屏東縣各1例。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且擴大至新的行政區及里別,疾管署呼籲,近期南部仍有間歇性降雨,雨後若未及時清除積水容器,將有利病媒蚊孳生,民眾應持續加強戶內外環境整頓,以降低感染風險。

台南市上週新增病例數為前一週的1.3倍,且病例數為10年來同期新高,感染地以北區85例最多,且嘉義縣布袋鎮亦出現該區移入病例,顯示該地區疫情嚴重且有擴大至其他行政區的趨勢。

高雄市新增10例中,除茄定區、大社區及左營區各有1例感染地為台南市北區外,其餘多為當地感染。另屏東縣屏東市也出現入夏後首例本土病例,感染地研判為該市,鄰近里別布氏級數偏高,需嚴防形成社區群聚疫情。

今夏已有逾300病例 南部最嚴重

國內今年共累計43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5月入夏後共330例,台南市病例數達251例、高雄市71例、新竹縣3例、台中市及嘉義縣各2例、屏東縣1例。

疾管署表示,目前台南疫情以第二型登革病毒為主,高雄則以第一型為多,如重複感染不同型別登革病毒時,可能引發較嚴重的登革熱重症,請民眾務必落實戶內外病媒蚊孳生源清除,除可避免自己遭受感染,也能保護親友鄰居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