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少油多運動 向惱人鮪魚肚說再見

高纖少油多運動 向惱人鮪魚肚說再見

2015/8/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對於男人而言,外表維持的狀況、頂上的髮量,都是給人第一印象的重要關鍵,至於中年男子除了上述外,瘦腰圍大小更是一項指標衰老的依據,只要肚子日漸茁壯,「鮪魚肚」越來越大,彷彿瞬間老了10歲。

對此營養師提醒,大多的男性因工作關係、生活飲食型態不正常,導致熱量攝取過多、腹部脂肪囤積,如果又無運動習慣的話,就會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因此,建議民眾若想擺脫鮪魚肚,得先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才是最基本的。

糙米取代米飯 防便秘又可控制血脂

大林慈濟醫院張雅芳營養師表示,據研究指出,成年男性腰圍以36吋為基準,若超過就屬於腹部型肥胖,進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危險,所以,為了民眾的健康安全著想,建議在飲食方面,要少油、少鹽、少糖、高纖維,烹調時應盡可能減少油脂攝取,選擇蒸、滷、燙、涼拌、燉等方式。

另外,富含膽固醇的內臟、魚卵、蟹黃、魚頭、蛋黃等,也要適可而止,但可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並以未經碾製的五穀類及全麥製品,如糙米、燕麥取代精緻米飯,除了可預防便秘外,也可控制血脂,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飲食控制+有氧運動 代謝症侯群不上身

除了飲食控制,遵守「低鹽、低油、低糖、高纖」三低一高的原則外,若能規律運動的話,不僅可消除鮪魚肚,還可預防代謝症侯群,至於運動,張雅芳營養師則建議,每週5次,每次30分鐘的有氧運動為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