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比一比 自然、觸感佳為指標

隆乳手術比一比 自然、觸感佳為指標

2015/8/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對於許多愛美的女性來說,除了美容、瘦身之外,最希望的就是胸部能夠再升級,於是隆乳手術也成為女性整形重要的一環。對於追求上圍豐滿的女性,目前隆乳方式可分為兩大類,包含植入義乳和自體脂肪隆乳,而想要進行隆乳手術的女性該如何選擇呢?
 
現代的女性想要擁有完美身材,傲人的事業線、美麗的胸型也成為自信的來源之一。因此近年來,隆乳豐胸的資訊及討論度甚高,以隆乳手術來說又分為:植入果凍矽膠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整形外科洪至正醫師解釋,一般來說,果凍矽膠隆乳適合希望可增加1至2個罩杯以上的女性,但相對的在術後需有4個月至半年的按摩照顧,改善柔軟度。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人會因體質因素,如身體對義乳產生排斥或有心臟病糖尿病者就不適合此方式。

「挪移」脂肪豐胸 降低排異反應

而自體脂肪隆乳,因為可以抽身上肥滋滋的脂肪,注入到胸部當中,讓許多愛美人士趨之若鶩。洪醫師也表示,自體脂肪隆乳是利用抽脂補胸的方式,減去身體多餘脂肪,並經過純化後將脂肪移植到胸部,以此達到同時瘦身、豐胸。

且因為脂肪細胞本身就是自己體內的,不會產生排異反應及乳腺的損害,對今後的生育、哺乳,較不會有不良的影響,加上脂肪移植後的乳房,觸感自然柔軟,形態真實,對女性及伴侶的心理感受來說,接受度也相對提高。

醫籲:無菌操作 避免脂肪感染

但洪至正醫師表示,很多人以為自體脂肪手術使用的是自己身體上的脂肪,所以不太會有副作用,其實這樣的觀念並不正確,因為注入這麼大量的脂肪,一旦出現感染現象,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從吸取脂肪,離心,純化到分裝及注射過程都必須完全無菌。其次也要注意,自體脂肪隆乳時不可一次填補過多脂肪,以免造成硬塊或是囊腫。最後,洪醫師也提醒,做完自體脂肪隆乳後,為了避免填入的脂肪流失代謝,短期內是不可以進行減肥。

洪至正醫師也提到,其實許多患者諮詢前已經做了許多功課,但還是建議術前的評估溝通仍不可少!因為是否為自己的理想胸型,及醫師的技術是否純熟,包含術中如何處理脂肪的過程,都是該充分了解的地方,以免雙方術後的認知上的差異,造成不必要的糾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