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按摩半年 女子胸部長出8個大結節

精油按摩半年 女子胸部長出8個大結節

2015/8/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採訪報導)許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有傲人身材,為讓胸前看來更「偉大」,因而到處打聽妙方,不論吃藥、食補、針灸或按摩,只要聽說有效,多數人都願意嘗試。近來流行精油胸部術,聲稱只要持之以恆,便可打造迷人雙峰,但醫師提醒,胸部按摩必須慎選精油,否則很容易對乳線造成不良影響。

每天堅持按摩 卻意外長出葡萄串

時下女性為幫助胸部「發展」,而選擇精油按摩,但過多使用,恐怕讓女人的自信便成自卑。中國一名女子持續半年用精油按摩胸部,不但乳房沒變大,反而意外在左乳房長出一個0.6釐米的結節,近日到醫院複診發現,這個小結節竟增大變成8個大結節,最大有6釐米長。

經當地醫師詢問,女子才說出自己有用精油按摩胸部的習慣,因而導致雙乳乳線增生,讓胸部長出「葡萄串」。醫師表示,由於女子的結節長得實在太多太大,必須用手術取出一串結節才行,最後女子無奈進入手術房,終於結束這場鬧劇。

豐胸精油含有激素 過多易致內分泌失調

而聲稱效果十足的精油按摩,怎麼會讓女子長出大串結節,當地外科醫師說,由於精油多從植物的花、葉萃取,富含植物雌激素,配上人工添加的多種小分子物質,對人體是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標榜豐胸的精油,多半含有激素,當精油進入乳線後容易促進線體細胞生長,導致內分泌失調、腫塊增大等狀況。

對此,雙和醫院乳房外科蘇智銘醫師指出,雖然目前沒有根據,說明精油按摩會造成結節,但還是要特別留意精油成分裡的雌激素,使用過多會導致乳線增生,特別是乳房本身就有結節者,更該留意。至於精油按摩是否會幫助乳線擴大,醫師說明,按摩豐胸並無醫學根據,通常只有脂肪、賀爾蒙增加才有可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