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窮志不窮!周杰倫贈吉他 助貧童圓音樂夢

人窮志不窮!周杰倫贈吉他 助貧童圓音樂夢

2015/7/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窮孩子開始就輸了嗎? 家庭的貧困除了面臨經濟來源收入受限之外,連帶在生活、成長、教育、醫療等面向都可能面臨資源不足的現象。家扶基金會今年持續推動「無窮世代募款計畫」,希望幫助早熟懂事的弱勢孩子克服貧窮困境、勇敢追夢。此次也邀請藝人周杰倫以親身經歷勉勵貧困孩子,而周杰倫除了無償為家扶代言,更率先捐款一百萬元,希望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響應家扶無窮世代募款計畫!

家住南投信義鄉的翔翔,爸爸10年前因為一次的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爸爸在還沒受傷前是一名樂手,翔翔跟姐妹三個人從小耳濡目染,在爸爸口述指導下學會了樂器,為了幫爸爸圓夢也為了增加家裡收入,姐弟三人組了一個樂團,一有機會就會去爭取演出機會,對翔翔一家而言,爸爸倒下的時候有家扶的幫忙讓家人還可以生活在一起,現在的他除了念書閒暇時會練習吉他,翔翔最大的夢想是跟周杰倫一樣成名,除了替爸爸圓夢也希望未來能堅持朝音樂夢想前進。

九成兒少肯吃苦    家扶:貧困不該限制孩子發展

根據家扶兒少貧窮資料庫的調查分析,家扶扶助兒少有9成都認為未來想要有好的發展,只要肯吃苦、肯努力就會成功,但可惜的是有5成8扶助兒少還沒辦法有自信的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進一步調查發現,國中小階段超過8成的扶助兒少認為自己在除課業以外,至少具有一項才能天賦。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家扶扶助的孩子,雖然經濟狀況不好,只能接受基本教育,但在家扶介入扶助,提供各項服務方案之後,國小階段的孩子有將近6成曾代表班級或學校參加至少一項課外競賽,到了國中階段代表參加競賽的比例還有三成,顯示雖然貧困兒少在人生路途上遇到環境的阻礙,但只要拉他們一把、貧窮家庭的孩子仍然可以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