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蜱蟲肆虐 SFTS傳17人死

大陸蜱蟲肆虐 SFTS傳17人死

2015/7/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夏日天氣悶熱,蚊蟲容易聚集,若只是單純的蚊子咬,只覺皮膚搔癢,過幾天就沒事了,然而中國大陸卻傳出蜱蟲叮咬而引起的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的疫情,不僅有7%的死亡率,近幾年連日本、南韓都曾傳出疫情,實在不可大意。

蜱蟲叮咬恐染SFTS 潛伏期長達14天

MERS疫情剛解除警報,中國大陸卻傳出,因蜱蟲叮咬而引起的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5月疫情頻繁,今年截至該月份,病例共達523例,其中17例死亡,SFTS是因遭帶有SFTSV這種新型病毒的蜱叮咬而感染,潛伏期約5至14天。

患有SFTS會有發燒、疲勞、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並伴隨血小板及白血球減少,嚴重時可出現出血及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死亡率為7%左右,中國大陸、日本及南韓近年均有疫情發生,前往旅遊的民眾應多加留意。

戶外活動 應著淺色長袖衣物

疾管署提醒有計畫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勿長時間坐臥於草地、樹林等環境,並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手套及長靴等保護性衣物,將褲管塞進襪子或鞋子裡,盡量避免穿涼鞋,於衣物及皮膚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之防蟲或防蚊藥劑;活動結束後應檢查全身是否遭蜱蟲叮咬或附著,並儘快沐浴及換洗全部衣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