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冷氣房密閉不通風  當心助長流感

夏季冷氣房密閉不通風  當心助長流感

2015/7/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整理)許多人都認為流感屬於秋、冬季的疾病,其實流感一年四季都常見,加上今年夏天異常炎熱,民眾多在密閉的冷氣房長時間待著,或往人多的公共場所活動,恐會造成流感病毒也跟著趴趴走。

依據衛福部疾管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近幾週來國內流感急診就診率未因時序入夏而呈現趨緩,全國第23週(6/7~6/13)急診就診率為11.71%。加上,今年6月份卻為本年度單月份流感併發重症確診人數最多,全國確診人數多達178人,顯示流感疫情仍不容小覷!

疫情未退燒    勤洗手、戴口罩防護不可少

面對氣溫炎熱,室內外溫差大,高雄市衛生局提醒,流感防護不可少,平時注意身體保健,均衡飲食,以肥皂勤洗手搓洗至少20秒,雙手勿碰眼、口、鼻避免接觸而感染病毒,打噴嚏時以手帕或肩袖掩住口鼻,咳嗽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避開出入人多擁擠區,生病在家多休息,每年定期施打流感疫苗。

而衛生局也再次呼籲「流感併發重症之高危險族群」為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成人、以及患有慢性心、肺、腎、肝、血液或代謝疾病等潛在性疾病、孕婦、過度肥胖或免疫系統低下者等族群,如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者,應戴上口罩及攜帶健保卡儘速就醫及早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