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憂鬱藥緩更年期不適 恐會增加骨折危機

抗憂鬱藥緩更年期不適 恐會增加骨折危機

2015/7/7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更年期雖然是一種自然老化的現象,但為了避免熱潮紅、盜汗、心悸、失眠、骨鬆上身,女性朋友都會藉由荷爾蒙補充、選擇性血清素再回收抑制劑(SSRI)等來進行治療。

尤其是SSRI,雖然它是一種治療憂鬱症的藥物,但卻常被當作治療更年期的另一種選擇,用來治療更年期症狀,只不過,日前在美國有項最新研究發現,服用SSRI抗憂鬱藥物,可能會增加骨折風險。

抗憂鬱藥物 竟會侵蝕細胞活性

該研究主要是由美國東北大學針對37萬3000名40~64歲的女性進行資料分析,結果發現,只要曾經服用過SSRI藥物者,發生骨折的機率都會增加67~76%,對此研究人員表示,會發生的結果是因為抗憂鬱的藥物,會侵蝕細胞活性,使得骨密度變低,進而增加骨折風險,所以,建議民眾應縮短服用時間,而未來也會繼續研究低劑量是否也會對此造成影響,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BMJ傷害預防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