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子手麻多年無解 台灣醫師幫他治好

大陸男子手麻多年無解 台灣醫師幫他治好

2015/7/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家住大陸福建省的66歲張姓阿伯,年輕時是名司機,10年前開始雙手麻木,在當地跑遍醫院求診皆沒效果,今年來台探親,經親戚介紹到彰化醫院門診,找出病因是「手腕隧道症候群」,經醫師手術治療已改善麻木情形。

收治此病患的彰化醫院神經外科賴肇康醫師說,張姓男子近幾年來雙手漸感麻木,今年來台探望嫁到南投的女兒,在親友的介紹下,來彰化醫院求診。經初步判斷病因不完全是頸椎神經問題,安排檢查發現病人雖然頸椎有椎間盤突出,神經的壓迫,但是目前並沒有對應的不舒服症狀,而一直困擾多年的雙手麻痺其實是「手腕隧道症候群」。
 
所以,頸椎部份賴肇康醫師建議,復健保養就好,手腕部份只安排局部麻醉的手腕正中神經減壓術,把在手腕裡變老變硬壓迫了「正中神經」的「腕橫韌帶」切開,讓困在裡面的正中神經透透氣,阿伯的症狀明顯改善了,術後需照護好傷口,並以護腕保護4星期。
 
而張姓男子也說,大陸醫師態度冷漠,來台灣就醫,賴肇康醫師沒有架子,又噓寒問暖,與解釋病情的專注、耐心、細心,他的病就覺得好一半了,術後也確實大幅改善病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