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水、神奇藥膏助傷口復原?食藥署:勿信

椰子水、神奇藥膏助傷口復原?食藥署:勿信

2015/7/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高達500人輕重度燒燙傷,在那麼多人同時就醫的情況下,讓人不禁擔心治療藥物及備品是否足夠,許多燒燙傷偏方不脛而走,甚至有人趁機在網路平台,賣起來路不明的燒燙傷藥膏,此做法只會徒增患者及家屬內心的不安及焦慮,食藥署呼籲,遵從醫囑,莫聽信誇大不實的謠言。

民眾勿驚慌 台醫療藥物供應無虞

衛服部食藥署指出,許多民眾於通訊軟體及網路上轉傳許多不實謠言,例如燒燙傷藥物不足、燒燙傷喝椰子水可以加速傷口復原,推薦某診所藥膏有神奇功效,以及推薦未具藥物許可證的藥物等,民眾雖然是基於幫助他人的出發點協助傳播此類訊息,然而藥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仍有待確認,民眾若誤用此類產品恐成反效果,得不償失。

食藥署表示,已掌握各醫院藥物供應與需求,並建立聯繫網路,協助各醫院藥物、醫材等資源的調度,目前醫療藥物供應無虞,呼籲民眾勿聽信網路偏方,並拒絕轉發不實訊息,應遵從正常管道就醫,並遵從醫囑,切勿聽信誇大不實謠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