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暴 民間醫療捐贈物資湧入新北市

八仙塵暴 民間醫療捐贈物資湧入新北市

2015/6/2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八仙塵暴事件發生不到2天,新北市衛生局已收到民間捐贈的醫療物資,正媒合需求的收治醫院,衛生局也與食藥署協調,另衛生局也與中央食藥署協調,將提供專責聯繫管道,由傷患收治醫院的藥劑部門與食藥署直接聯繫,針對所需醫療物資直接提出需求並由食藥署統一調度。

 衛生局表示,事件發生隔日即已收到7筆醫療物品捐贈,欲捐贈者除了先留下聯繫方式,以待通知捐贈所需的物資以外,已送到衛生局的,分別有琳悧生技公司適水凝膠人工皮敷料(滅菌) 25盒計500片、普詮電子公司親水性創傷敷料(滅菌)25箱1500片、濟生藥廠生理食鹽水500瓶,以及新北市藥師公會生理食鹽水乳膏手套及親水性創傷敷料(滅菌)一大批。

衛生局說明,28日已分別透過派駐在收治醫院以協助患者暨家屬的同仁,統計各醫院的需求,正一一送出。今日則有康力得生技及全新生醫捐贈親水性創傷敷料,先委由衛生局統計數量以便捐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