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驅寒溫陽 預防過敏、氣喘復發

三伏貼驅寒溫陽 預防過敏、氣喘復發

2015/6/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過敏、支氣管炎、氣喘好發於冬季,三伏天是利用一年之中最最熱的三天:初伏、中伏、末伏,此時人體陽氣旺盛之時扶助正氣,使用屬性溫熱的中藥在人體背部俞穴上貼敷,預防冬末舊病復發,可減緩病症及發作次數。

三伏貼改善過敏體質8成

南投醫院中醫科顏素美醫師表示,早先記載於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及清初張璐的張氏醫通,對於過敏性鼻炎、慢性支氣管炎、氣喘、感冒易患者能達到減輕症狀,預防冬季發作的效用。臺灣地區近3年臨床觀察有效率可達80﹪以上,連續3年接受治療者,以第2、3年效果較為顯著。

而今年的三伏天是7/13(一)、7/23(四)、8/12(三),但是顏素美醫師也說,三伏天貼敷時間並非僅限於這3天才有效,三伏天的前、後1個月,天氣最炎熱的時候,都是治療的好時機,這種療法屬傳統中醫的外治法之一,因為有驅寒溫陽的作用,所以特別適合虛寒體質的人,而南投醫院三伏天貼敷活動時間為07月13日至104年08月13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