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刷牙+治療牙周病 口氣保清新

正確刷牙+治療牙周病 口氣保清新

2015/6/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牙齒在健康的狀況下,刷牙是不會流血的,若是刷牙或使用牙線時會流血,當心是牙周病初期徵兆,代表可能有牙齦發炎的現象,建議趁早找牙醫報到。醫師也提醒,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是預防牙周病的不二法門,以正確的方法刷牙,並搭配使用牙線;增強個人的抵抗力,以減少細菌作亂的機會。也要定期找牙醫師做檢查,愈早發現問題,治癒成功率愈高。

治療以去除牙菌斑、牙結石為主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牙科李宛柔醫師說,牙周病主要成因是殘存的食物殘渣,長期累積在齒齦交界處,經口腔內牙周致病細菌分解後,導致牙周支持組織發炎而被破壞與流失,牙齒鬆動。由於口腔內隨時存在著細菌,因此治療主要目標在於去除牙菌斑及牙結石,病患必須持之以恆的使用牙刷及牙線或牙間刷,徹底清潔牙齒表面。

療程包含基礎治療及進階修復與重建。首先透過非手術性清創,包括超音波洗牙、深部牙結石刮除等治療項目控制發炎,經過足夠的修復時間,再針對必要區域輔以牙周手術。此外,醫師會持續評估病患是否擁有穩定,且正確的刷牙技巧以維持治療成效。牙周手術即是將牙齦切開,以利牙根表面的徹底清創,並在合適的骨頭缺損處鋪置骨粉及再生膜,達到骨充填並增加牙齒支持組織的目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