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緊張!南市再添1例確診病例

登革熱疫情緊張!南市再添1例確診病例

2015/6/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高溫炎熱,入夏雨水多,病媒蚊活動力強,加上今年疫情提早發生,疫情十分緊張!疾管署公布全國5月1日至6月8日止,發病日於本(104)年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累計22例(高雄市19例、臺南市3例)。衛生局呼也呼籲民眾,加強戶內外積水容器的清除工作,並配合衛生單位的巡查工作,以利疫情的掌控。

臺南市於6月4日新增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是88歲的男性,與入夏第1、2例同為北區六甲里居民,住家距離不到50公尺,5月31日發燒至醫院住院治療,6月3日通報,6月4日確診,個案目前狀況穩定,6月5日出院返家休養。經疫情分析,與前2名個案為同一波疫情。

當心!孑孓只需一周 即可變病媒蚊

衛生局發現因近期偶有陣雨,雖積極針對病例周圍環境進行積水容器的巡查及清除,但該區域仍不斷有新的登革熱病媒蚊陽性容器出現,因此衛生局呼籲民眾,天氣炎熱,孑孓僅需一星期即可變成到處飛舞的成蚊,降雨後一定要檢查環境中的積水容器,刷洗容器的內壁,清除盆栽的積水,剩餘的積水一定要倒在路面上,不可倒在水溝,以免孑孓在水溝孳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