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車禍撞壞門牙 牙周手術重拾笑容

他車禍撞壞門牙 牙周手術重拾笑容

2015/6/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38歲的型男,平時衣著講究,因為車禍的關係使得左上門牙斷裂,拔除後他選擇傳統牙橋進行美觀與功能的重建,但受傷造成軟硬組織的塌陷,讓重建的假牙必須比隔壁右上正中門齒長,堪稱門面的兩顆正中門牙長短不一,影響美觀。

經假牙科醫師轉介,和他仔細討論後,利用牙周手術的方式,增補失去的軟硬組織,讓他能順利以左右「兩顆對稱」的條件製作正中門齒假牙,恢復昔日的燦爛笑容。

一張好看的臉   1/3與牙醫有關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牙科徐志中醫師表示,一般造成口內齒槽骨與牙齦缺損的原因不外乎外傷、感染、抽煙或齒列排列於不正確的位置。臨床上只要經過適當的篩選,並改正造成缺損的根本原因後,缺損的部分可藉由牙周手術,利用人工骨粉,自體或合成之軟組織替代物進行修補,便可達到美觀與功能兼具的理想重建。

徐醫師也說,人們對「美」的追求,是亙古不變的主流,一張好看的顏面和牙科醫師有三分之一的關係。而利用手術適當增補齒槽骨與牙齦厚度,不僅能使假牙有適當長度比例,較為豐滿的牙周組織能使病患減少牙根或植牙暴露的機會,也能讓外觀看起來更有自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