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片烈日暴曬 童赤腳誤踩竟2度燙傷

鐵片烈日暴曬 童赤腳誤踩竟2度燙傷

2015/6/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國人運動休閒風氣日漸盛行,許多年輕的爸媽都會帶著家中幼小的兒童一起出遊,從事踏青、騎腳踏車等戶外活動。但是,可能由於照護經驗不足,稍一不注意,小朋友就可能因此受傷。

南投醫院外科李博彰醫師也指出,譬如說:家長載著小朋友騎腳踏車坐在後座的幼兒,小腳ㄚ不經意的就與轉動中的腳踏車輪框輻射軸發生摩擦,導致腳踝與足部等地方嚴重皮膚損傷淤血。

夏日炎炎出遊  幼兒安全多留意

還有,剛學步的小朋友在草地上赤腳盡情奔跑玩耍,日正當中情況下,小朋友兩腳往路旁的一塊鐵皮上一蹬,痛得哇哇大哭。因經過半天曝曬的鐵片,溫度可能高達五、六十度以上,小朋友一踏上去,兩個腳底板就馬上被燙傷了。

經醫師診視,兩個小腳丫都呈現二度燙傷,甚至有部份區域已經有水泡產生,在門診經過好幾次的追蹤換藥才漸漸康復。因此李醫師也提醒家長,少子化的世代裡,小朋友都是家裡的寶,提醒大家,出外旅遊多留意,才能避免傷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