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確診87例 3不3要防範

南韓MERS確診87例 3不3要防範

2015/6/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MERS疫情未停歇!南韓保健福祉部今日表示,確診病例再增加23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確診病例,目前南韓境內確診病例總數87例。因應南韓MERS疫情,宜蘭縣衛生局指出,已加強整備並抽測各醫院門、急診人員問診有無落實詢問旅遊史、接觸史等因應作為,並印製單張海報,利用各種管道進行民眾宣導。

散布MERS不實消息  當心受罰

而目前疾病管制署針對南韓入台航班旅客已全面發放衛教單張,提醒若必要前往疫區(南韓及中東地區)民眾,務必記得3不:不接觸駱駝、不生飲動物奶、非必要不去醫院。回國亦記得3要:勤洗手、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戴口罩、有不適症狀要撥打1922。

近來接獲有民眾運用社群軟體(LINE等)散播相關不實內容。衛生局也提到,該行為已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九條之規定,利用傳播媒體發表傳染病流行疫情有錯誤、不實,致嚴重影響整體防疫利益或有影響之虞。主管機關將可依第六十四條裁處新臺幣九萬元以上四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