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失控!遊韓戴口罩、注意呼吸道衛生

MERS失控!遊韓戴口罩、注意呼吸道衛生

2015/6/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傳出南韓陸續出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感染案例,依據衛福部疾管署公佈,至6月3日為止,已達30例感染確診案例,患者皆是在醫療院所內遭受感染。另有一例患者經香港轉入中國大陸地區,目前已隔離治療中,南投醫院感染科呼籲民眾,出國旅遊需注意手部清潔、戴口罩注意呼吸道衛生,盡量避免前往疫區旅遊。

南投醫院感染科廖嘉宏醫師表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於2012年9月,由WHO首次證實至今,已超過1千名確診案例,大多在中東國家發生。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這些有中東地區旅遊史的患者外,還有很大一部份是這些患者的接觸者,包含近距離照護的家人,同病房病患,以及醫護人員。

首爾列2級旅遊警示  當心人傳人風險

此病毒有人傳人的風險,甚至可能造成醫療院所內院內感染的發生。本次南韓傳出首位病患,也有中東地區旅遊史,但又陸續造成院內病毒的傳播而導致多人受到感染;顯示民眾及醫療院所對於疾病的警覺性相當重要。

目前疾管署已經南韓首爾地區納入第二級旅遊警戒。廖嘉宏醫師建議民眾避免前往南韓首爾地區醫療院所,到當地旅遊也需注意手部清潔和呼吸道衛生。如果歸國14天內出現發燒或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應該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戴上口罩儘早就醫,並告知完整旅遊接觸史等資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