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是肌膚慢性疾病 治療立即見效不可能

痘痘是肌膚慢性疾病 治療立即見效不可能

2015/6/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隨著氣候暖化,台灣夏季也愈來愈長,而陽光熱辣,除了大珠小珠汗水濕透衣身之外,就連痘痘問題,也很容易在夏季時,面臨大爆發的危機!皮膚科醫師建議,青春痘是一種肌膚的慢性疾病,務必耐心進行治療,並且減少摳抓的行為,才能避免留疤變成爛臉。

臉上有痘!九成患者先擠再說

根據皮膚科醫學會所作的調查發現,有青春痘問題的患者會到皮膚科就醫的比例不到4成,反而有高達93%的患者會自行擠壓痘痘。調查進一步指出,將近9成的青少年都有青春痘問題,青春痘問題不僅僅只是肌膚問題,61%的青少年會因為青春痘影響社交與自信。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許仲瑤醫師指出,青春痘會因為生活作息的不正常而導致體內荷爾蒙失調,讓青春痘惡化。但也因為如此,許多患者因而忽略正確就醫的重要性。

想要立即見效?痘痘恐反覆發作
 
調查結果發現患者尋求皮膚科醫師治療僅38%,而這群尋求醫師治療的患者中,遵循醫囑用藥者竟不到5成。不論使用何種治療方式,超過6成的患者希望一個禮拜以內就能見效,調查更發現已經治癒的受訪者中,高達74%的患者平均在一個半月後復發青春痘問題。

許仲瑤醫師解釋,青春痘其實是一種肌膚的慢性疾病,需要專業皮膚科醫師針對青春痘的病況進行長期治療。但很多患者往往對青春痘的治療有錯誤的期待,用藥後見青春痘略有好轉,就自行停藥,這才是導致青春痘反覆發作,治療成效不彰的主因。

許仲瑤呼籲,不遵循醫囑,若造成青春痘反覆發作,一旦留下疤痕,日後就算仰賴雷射、換膚等治療方式,復原成果也有限,建議有青春痘就該早期處理,正確治療才是對抗青春痘的不二法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