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招 菁英提升工作效率法

只要一招 菁英提升工作效率法

2015/6/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能夠創造出重大價值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即便再忙碌,桌面依然保持整齊清潔」。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在麥肯錫,能幹的先進們也都把桌面保持得整整齊齊。在我的記憶中,我沒有見過桌面髒亂的人,或者不懂得整理、整頓的人。因此,如果桌面出現髒亂的情況,可以想像一定是遇到了非常緊急的事態。

在麥肯錫工作的時代,有一次我經過某位先進(曾經擔任知名企業的經營者!)的辦公桌前時,因為桌面非常地井然有序而大感佩服,這件事至今仍深深烙在我的腦海中。他總是專心而安靜地坐在那張乾淨整齊的桌子前工作,那樣子讓我印象深刻。

為了創造出最高的工作效率,工作場所隨時保持乾淨整齊是很重要的事情。桌子的狀態,就等於使用者腦袋裡的狀態。麥肯錫並沒有苦口婆心地要新進人員整理桌面。但是,既然深度思考,擬定、檢視假設是工作所需,那麼,如果沒能整理好自己的周遭環境,自己的發想和思考也會跟著一團混亂。有時候,光是有不必要的東西進入視野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專注力。離開公司時,把所有的東西都收進抽屜,桌上只留下電腦,這是基本要項。

此外,為了縮短時間,讓時間獲得更大的效率,每個人都應該做好整理、整頓的工作。如果沒辦法立刻拿到要使用的資料、處理一半的資料、參考資料或書籍等,真的就會浪費掉不少時間。不管是就品質方面或者就時間上來說,在經過整理的桌子前面工作比較能夠提升集中力,創造出巨大的價值。


(本文摘自/麥肯錫精英最重視的39個工作習慣/天下雜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