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青春期肥胖 腸癌風險增2.38倍

研究:青春期肥胖 腸癌風險增2.38倍

2015/6/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青春期是身體快速成長的一個階段,但卻也是許多人發胖的開始,加上老一輩的人常覺得,小孩子胖胖的就是有福氣,亦或者認定發育期就該多吃點。但可要當心,這些想法恐讓你的孩子離癌症更近,因為研究指出,青春期肥胖的男孩子,成年後罹患大腸癌的機率,將比一般人高出2.38倍。

腸癌風險 隨體重增加

這項研究是由瑞典厄布魯大學醫院和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約24萬名瑞典男性進行了長達35年的調查。而參加這項試驗者年齡約是16至20歲,大多數的男性體重正常。其中,6.5% 的人體重超重,1%的人屬於過度肥胖,結果這些人成年後,有855人罹患大腸癌。

研究人員指出,青春期體重過重者,成年後罹患大腸癌的危險增加了2倍。而肥胖的青少年,日後患腸癌的風險更大,是體重正常者的2.38倍。因此,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也說,肥胖與癌症間的「相關性」是很強的;而大腸癌目前是全球第3大癌症,每年確診人數約140萬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