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人口過胖 百萬人超過18歲就罹高血壓

33%人口過胖 百萬人超過18歲就罹高血壓

2015/5/3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在台灣,體重過胖的人口比例,大約落在三成三左右,以致於不少國人的心血管,在剛成年滿十八歲時,就開始拉起警報!根據國民健康署的最新調查出,國內18歲以上民眾高血壓盛行率為23.7%,亦即平均約每4個人就有1個人患有高血壓,人口數多達四百多萬人。

高血壓不可怕 可怕的是沒人在乎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血壓儼然成為國病的時代,卻鮮少人在意自身的血壓高低。統計進一步指出,18至39歲過去一年內沒有量血壓比率高達三成,其中18至39歲的高血壓患者,高達六成幾乎不量血壓。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處長林夢蕙表示,瞭解自己的血壓值是發現及控制高血壓的首要步驟。為提供民眾便利健康量測途徑,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公、私部門參與,於市內12行政區共設置29處「健康便利站」。

期待透過友善便捷的血壓、血氧、體溫、身高、體重等複合式健康量測、簡明語音操作提醒,以及運用個人身分辨識的台北卡或悠遊卡,建立專屬個人的雲端健康管理帳戶,鼓勵民眾養成規律的健康量測習慣,及早發現異常健康警訊。

同時提醒,民眾應著重於日常生活自我健康管理,如定期檢查血壓,控制脂肪及鹽分的攝取量,忌暴飲暴食,戒菸、少喝酒,控制體重及適量運動等,注意腰圍變化,男生不超過35吋(90公分)、女生不超過31吋(80公分),才能遠離高血壓的威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